2013年5月13日星期一

圣玛弟亚代宗徒 5月14日


宗徒大事录 1:15-17, 20-26 / 圣若望福音  15:9-17

圣玛弟亚代的庆日是在耶稣升天瞻礼之后,五旬节之前。

这是因为在宗徒大事录中,圣玛弟亚代就是在这个期间被拣选为取代犹达斯。

圣伯多禄说明了取代犹达斯之人必备的条件--即主耶稣在他们中间来往的所有时期,直到耶稣升天的日子,都常同他们在一起,

不过最重要的是,这个人选必须见证了耶稣的复活。

由此,圣玛弟亚代不只是在这段期间内都有与宗徒们在一起,他也见证了复活。

他见证了天父对耶稣的爱,见证了天父把耶稣从死者中复活,在接祂升天时光荣了祂。

在祈祷和拈阄后,圣玛弟亚代被拣选了。

他不只是拣选了取代犹达斯。圣玛弟亚代也被拣选来为耶稣对我们的爱作证。

后来,圣玛弟亚代更是以自己的性命为耶稣的爱作证,成了殉道士。

在圣玛弟亚代的身上,我们看到了天主会召叫拣选人来为祂对我们的爱作证。

藉着我们的领洗,我们也蒙召、蒙选。但愿我们能忠于天主的召叫,让我们祈求天主帮助我们堪当祂的拣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