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1日星期三

复活期第五周星期四 5月2日


宗徒大事录 15:7-21 / 圣若望福音 15:9-11

当我们在报章上看到西装笔挺的男士挥拳殴斗,甚至对彼此扔椅子或其它东西时,我们会觉得可笑。

不过,若这些西装打扮的男士是政客,而他们因为争论一些事情,最终搞到打起架来,互相扔东西,那可是非常丢脸的。

要打架也不需穿西装啊!应该穿拳击手的服装啊!

他们会大打出手的一个可能性是因为他们厌倦了讨论、反驳和争论,因此选择动手使一些令人讨厌的人闭嘴。

在读经一中,我们听到宗徒和长老们对于外邦人皈依之事辩论了许久。

他们一定开始不耐烦了,声量也一定提高了。就在这时,伯多禄站起来对他们说话。

他最后说了这句:我们信我们得救,是借着主耶稣的恩宠,正和他们一样。

这使众人都静了下来。当他们被提醒是谁在他们当中,他们蒙召的使命,他们就能重新回到讨论的正题,然后他们就能得到一个符合天主旨意的决定。

是的,我们必须记住我们是谁,我们该做的是什么。在福音中,耶稣就告诉了我们,我们应该做的。

耶稣告诉我们要存在祂的爱内。当我们记住耶稣是谁,我们就会存在祂的爱内,祂的喜乐也会存在我们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