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星期一

圣巴尔纳伯 6月11日

宗徒大事录 11:22-26; 13:1-3 / 圣玛窦福音 10:7-13

圣巴尔纳伯虽然不是耶稣亲自选的十二宗徒之一,但是宗徒大事录称他为宗徒(宗14:14)。

他与圣保禄一起向外邦人宣传福音,但是这二人有明显的不同之处。

在新约中,我们看到圣保禄撰写的书信,但是没有圣巴尔纳伯的。宗徒大事录以及新约中的其它经文记载了许多圣保禄的引言,不过似乎没有圣巴尔纳伯的说的话。

不过,圣巴尔纳伯可说是以言以行为宣传福音。

他的名字的意思是“安慰之子”,他在规划后卖了财产,把钱给了宗徒们,故此宗徒们给了他这个名字。

他确实也实至名归,因为当圣保禄归化后,其他门徒们都怀疑他,只有圣巴尔纳伯相信他。

在读经一中,我们听到圣巴尔纳伯被派遣到安提约基亚,那里归化的人很多,需要得到照顾,当他去到那里后,许多人归化。

然后,他去找圣保禄帮忙在安提约基亚的工作。就在安提约基亚,门徒们最先被称为“基督徒”。

圣巴尔纳伯以他的言行给其他人的信德和生命带来安慰的。

让我们效仿圣巴尔纳伯的榜样,以言行为其他人带来安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