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4日星期二

常年期第九周星期三 6月5日

多俾亚专 3:1-11, 16-17 / 圣马尔谷福音 12:18-27

有时候,我们会想是否应该回答愚蠢的问题。

因为当我们回答了一个愚蠢的问题,提问的人会接着问另一个问题,结果我们可能会陷入一场愚昧的争辩。

最后,我们就会像是大傻瓜一样。

在福音中,撒杜塞人问的问题其实就是一个愚蠢的问题。他们问耶稣:他们复活以后,她将是他们中那一个人的妻子﹖因为七个人都娶过她为妻。

不过,耶稣愿意回答那个问题,而且祂的答复使撒杜塞人十分震惊,他们也许会觉得自己的问题太愚蠢了。

撒杜塞人也许互相对望然后走开,一边回头望着耶稣,一边思考耶稣说的话。

其实,这不就像是我们和天主的关系吗?很多时候,我们会问天主一些问题,而事后回想时,我们会觉得自己的问题很愚蠢。

但是,天主还是会回答我们。虽然,那通常是一个我们不理解,不能接受或不愿接受的回答。

是的,无论我们问的是否是愚蠢的问题,天主都会回答我们。

祂会回答我们因为祂是我们的天父,我们是祂的子女,祂是天主,是活人的天主,不是死人的天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