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日星期日

常年期第九周星期一 6月3日

多俾亚专 1:3; 2:1-8 / 圣马尔谷福音 12:1-12

若有人要我们以简单的一句话说出我们的信念,我们会怎么说?

我们能否以坚定的语气说出来?我们会不会需要一些时间想一想?

而且,无论我们说的是什么,我们是否也做好被试探的心理准备?

在读经一中,托彼特说出了这个声明:我托彼待一生岁月常遵循正义的路,时常大方周济与我一同被掳到亚述国尼尼微城的兄弟和同胞。

当托彼特说出这话时,并不是风平浪静、平安无事的时候。

事实上,托彼特和家人被掳到亚叙国。而且,后来他的这番话也受到了考验。他的儿子多俾亚告诉他看见了他们同族的一个人被杀,扔在市场上。

尽管会给自己带来危险,托彼特仍着手埋葬那个人。托彼特的信念不只是在嘴上光说,他可是言行一致。

同样的,在福音中,耶稣不是为了取悦听众而说那些比喻。事实上,司祭长、经师和长老们发现耶稣的比喻是在讲他们,所以他们很想捉拿耶稣。

因此,信德和生活是相辅相成的,它们就像是一个铜板的两面。

虽然没人会我们,我们的信念是什么,但是,但愿我们的生活能作为我们信念的声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