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7日星期五

圣母无玷圣心节 6月8日

依撒意亚 61:9-11 / 圣路加福音 2:41-51

我们会觉得母亲的心是可爱的,同时又是我们所能理解的,不过,母亲的心也是神秘的。

我们也许会觉得我们了解我们的母亲,但其实她们了解我们远远超过我了解她们。

毕竟,我们是在母亲的子宫中形成的,由此,我们是她们的一部份,这个母子关系是永远都不能被消灭。

所以,可以说,没有事情能使母亲和她的孩子分离。母亲和孩子之间的联系是逻辑无法解释的。

今天圣母无玷圣心节的福音就让我们好好地认识圣母的心。

圣母确保了耶稣有信仰上的培训,这就是为什么她和圣若瑟在逾越节的时候带耶稣去耶路撒冷。

圣母的心中有天主,而她也希望耶稣的心中能有天主,天主是她心中最珍惜的。

当圣母和圣若瑟发现耶稣不见了时,圣母的心中一定感受到莫大的空虚。

但是,当他们找到耶稣时,圣母就像典型的母亲一样,责备孩子。她的反应是我们所能理解,也是我们会觉得可爱的。

而当她不明白耶稣的回答时,她把祂的话默存在心。圣母知道当遇到奥秘时,要如何反应。

但愿我们的心会像圣母的心一样,一样可爱,一样能让别人明白。但愿我们的心也能接受天主的奥秘,当我们无法马上明白时,也把奥秘默存心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