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

常年期第十周星期四 6月13日

格林多人后书 3:15 - 4:1, 3-6 / 圣玛窦福音5:20-26

有些图片或图像在视觉上会有些特别的效果(就如旁边这幅)。

我们只需要盯着这幅图一会儿,然后眯着眼睛。

我们就能从眼缝中,清楚地看到耶稣的脸孔出现在黑暗中。

不过,要能清楚地“看到”耶稣的脸孔,我们就必须注视这幅图画,不然只能看到模糊的图像。

这给我们解释了圣保禄在读经一说的:我们众人以揭开的脸面反映主的光荣的,渐渐地光荣上加光荣,都变成了与主同样的肖像,正如由主,即神在我们内所完成的。

所以,我们越是专注天主,我们给别人反映的天主的肖像就会越是明显。

我们的使命就是反映基督光荣的好消息,也就是天主的肖像。

读经一也呼吁我们要留意不要陷入自我光荣的诱惑:因为我们不是宣传我们自己,而是宣传耶稣基督为主,我们只是因耶稣的缘故作了你们的奴仆。

由此,我们的美德必须比不认识基督的人来得高尚,否则我们就不能为他们奉献,或对他们反映基督。

但愿在我们的生活中、祈祷中、工作中,基督都时时在我们的面前,好使我们能专注于祂,并能对他人反映出在我们的心中的天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