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

常年期第十二周星期五 6月28日

创世纪 17:1, 9-10, 15-22 / 圣玛窦福音 8:1-4

当我们自己是笑柄的时候,确实很难笑自己。

如果,自己闹了24年的笑话,要能笑自己,可需要莫大的幽默感。

当天主应许亚巴郎会赐给他土地和后裔时,亚巴郎已经75岁了。

亚巴郎时常想起天主会如何实现祂所应许的。

他和妻子撒辣甚至想用自己的方式实现天主所应许的。

不过,一切都失败了。在读经一中,当天主告诉99岁的亚巴郎,他的88岁的妻子撒辣将生儿子,亚巴郎会有什么反应呢?

其实,他大可能因为天主没实现之前所承诺的,然后在他99岁时告诉他将有儿子,而大发雷霆。

不过,也许在等了24年后,亚巴郎也“成熟”了,有足够的幽默感笑而不生气。

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有人说笑是最好的笑。

但是,癞病可不是笑话。而福音中的癞病人有信德和勇气来找耶稣寻求治愈。

我们也可以说那个癞病人是最后能开怀大笑的人。我们也可以说那些有信德的人也会是最后能开怀大笑的人,因为他们会得到最后的胜利。让我们祈求天主赐给我们那样的信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