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5日星期三

常年期第九周星期四 6月6日

多俾亚专 6:10-11; 7:1, 9-14; 8:4-9 / 圣马尔谷福音 12:28-34

圣经里有很多祈祷文的例子。

其中之一是圣咏,而圣咏其实就是为各种需要和情况的祈祷文。

除了圣咏以外,圣经中可供我们参考如何做祈祷的祈祷文还有许多。

今天的读经一,我们听到了多俾亚的祈祷文。他叫他的新婚妻子,撒辣和他一同祈祷,祈求天主在他们身上施行仁慈和保佑。

不过,他的祈祷文不只是祈求仁慈和保佑。事实上,他的请求只不过是祈祷文中的一句话。

多俾亚以赞美称颂天主做为祈祷文的开头,并赞颂天主的一切造物以及婚姻的创造。

最重要的是,他的祈祷感谢了天主的爱,并祈求天主以祂的爱保佑他和撒辣的婚姻。

在福音中,耶稣教导了两条重要的诫命:爱天主以及爱近人。

所以,让我们也在祈祷中感谢天主对我们的爱,让我们祈求天主帮助我们爱祂,并帮助我们把对祂的爱体现在对近人的爱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