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

圣伯多禄圣保禄宗徒 6月29日

宗徒大事录 12:1-11 /弟茂德后书 4:6-8, 17-18/ 圣玛窦福音 16:13-19

今天,我们庆祝的节日可说是有独特的地方,因为我们纪念的两个圣人,圣伯多禄和圣保禄是教会的两大栋梁。

这两位圣人都在第一世纪在罗马殉道。传说,在公元258年,教会面临迫害时期,为了避免他们的遗骸遭敌人玷污,教会暂时移走了他们的遗骸。

这就是为什么虽然这两位圣人有各自的庆日,但今天,我们在同一天纪念他们。

不过,当我们默想今天的读经,我们就会看到今天的节日不但只是纪念这两位圣人。

今天,我们庆祝教会的奥秘--教会是建立在耶稣基督内,而祂把精神权柄交给圣伯多禄,宗徒们以及他们的继承人,而且阴间的门绝不能战胜教会。

我们庆祝共融,因为这个权柄是为服务和团结,而且在圣伯多禄和圣保禄身上,我们看到虽然他们有意见不合的时候,但是他们明白他们最重要的任务是事奉天主,在团结内建立教会。

我们也庆祝使命,因为教会不是为自己而存在,而是为了宣告福音,以及普世的救赎。

让我们在圣伯多禄圣保禄的节日,沉思天主在教会中的奥秘,让我们为教会内的共融努力,让我们为响应救赎使命的召叫作好准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