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

常年期第十二周星期二 6月25日

创世纪 13:2, 5-18 / 圣玛窦福音 7:6, 12-14

大家都知道,均衡的饮食能给我们带来健康的生活。

而且均衡的饮食也是均衡的生活。

在福音中,也是给了我们一个均衡灵修生活的三个成分。

那就是对天主的崇敬,对他人的态度以及我们对人生的方向。

当我们懂得感恩,并感谢天主的降福时,我们就是在崇敬天主,而且我们不能像耶稣所说的“狗”和“猪”。耶稣用了这两种动物象征不敬和忘恩。

而别人对待我们的态度就反映了我们是如何对待他们的,正所谓“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”。

至于人生的方向,就是要走蜿蜒的狭路。我们必须接受生活是困难的,当我们接受了这点,我们就不会浪费时间和精力寻求容易的出路。

在读经一中,我们就看到了亚巴郎如何秉着这些原则过着均衡的生活。

他信赖天主;他对罗特慷慨,让罗特先选地方;他秉着对天主的信德接受挑战和困难。

那么,现在我们知道了要怎么样才能健康和圣洁。让我们祈求天主赐给我们智慧,好使我们能过光荣天主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