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6日星期四

耶稣圣心节 6月7日

厄则克尔 34:11-16 / 罗马人书 5:5-11 / 圣路加福音 15:3-7

“心”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意思。以科学和医学的角度来说,心是一个重要的器官。

以心理的角度来说,心是情绪和感情的集中点。

以道德的角度来说,心是善与恶的出发点,因为我们的言行都是出于我们的心。

今天的耶稣圣心节,我们庆祝天主在耶稣圣心内给予我们的无条件的爱。

耶稣的这份爱就表达在福音比喻的牧人身上。牧人为了寻回一头遗失的羊,把九十九只丢在荒野中。

当他找到那头遗失的样,他兴奋地把它放在自己的肩上,并欢喜庆祝。

我们所“遗忘”并“勾销”的,耶稣会刻在祂的手掌上(依撒意亚49:16),记在心里。

今天,我们受邀进入耶稣的圣心中,体验爱、宽恕和治愈。

在祂的圣心中,我们看到耶稣因为爱我们,即便我们是无可救药的罪人,祂都愿意以死来让我们与天主和好。

但愿我们的心会如同耶稣圣心般,能宽恕,甚至是爱我们的敌人,并感谢那些把天主的爱带给我们的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