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4日星期一

圣洗者若翰诞辰 6月24日

依撒意亚 49:1-6 / 宗徒大事录 13:22-26 / 圣路加福音 1:57-66, 80

今天,教会庆祝洗者若翰的诞辰。在救赎史中,洗者若翰有特殊的地位,因为是他为人们指出耶稣是救世主。

是他在耶稣开始公开生活前,在约旦河给耶稣施洗。

洗者若翰就像是个先驱者,为人们准备迎接默西亚的到来。

我们也可以说洗者若翰就像是读经一所形容的,隐藏在箭囊中的磨光的箭。

在古代的战争中,射出万箭象征敌人的攻击,洗者若翰就像是一支带着悔改和皈依的信息的箭。

洗者若翰就如一支隐藏在箭囊中的箭,他守在沙漠中直到天主安排的时间到了,他就为人们宣告悔改的信息,以备默西亚的到来。

我们也就如天主箭囊中的箭。隐藏在箭囊中时,我们必须祈祷,为天主给我们的使命所好准备。

就如一支箭只能有一个目标,让我们也专注在天主对我们的旨意,就如洗者若翰专注在他的使命一样。

当他的使命结束后,洗者若翰谦卑地让自己变小,以便耶稣能变大。

但愿我们能忠实地执行我们的使命,这样天主的爱能在我们所服务的人的心中日益增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