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

常年期第十一周星期五 6月21日

格林多人后书 11:18, 21-30 / 圣玛窦福音 6:19-23

和历史上的任何时代相比,现今的人所得到的资讯非常多。

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,网络上有大量的资讯,电视、电台上也有及时新闻。

是的,有大量的资讯垂手可得,而我们知道的事情也很多。

但是,知道得多就以为着知道得清楚吗?知道的多,就表示我们是比较好的人吗?

今天的福音告诉了我们,地上的财宝和天上的财宝之间,最重要的不同。

不过,唯有当我们决定寻求天上的财宝,才能对这个知识认识得更清楚。

是的,我们会能够看出什么是现世的,什么是永生的,然后我们就知道应该选择如何生活。

耶稣告诉我们,眼睛就是身体的灯。因此,我们必须保护我们的眼睛,注意我们看的是什么,读的是什么。

当我们看的是暴力、不纯的画面,读的是这类读物,这类“知识”只会腐蚀我们的心灵,让我们的内心变得黑暗。

但是,当我们所看到的是真实的、美好的、美丽的、永恒的,那么我们的心灵会得到领悟。

我们的心会知道永恒的财宝在那里,会知道永恒的财宝是什么,我们的心也会朝着这个财宝前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