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8日星期二

常年期第十一周星期三 6月19日

格林多人后书 9:6-11 / 圣玛窦福音 6:1-6, 16-18

我们肯定不喜欢别人认为我们爱炫耀,或认为我们喜欢吹牛皮、夸大口。

虽然我们不喜欢别人会对我们有那样的看法,但是,不可否认的是,我们会有倾向,甚至是有强烈的欲望和冲动,要让别人知道我们的本领,并提高我们自己的地位。

在应征工作、在许多人面前演说、或甚至是在和别人的普通交谈中,我们都喜欢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

一些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,甚至会夸大其词或撒谎。

读经一提到播种:小量播种的,也要小量收获;大量播种的,也要大量收获。

不过,也有句话说“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”。若人为了留下深刻印象而撒谎,当收割时间到时,人们就会知道他是说谎者。

耶稣在今天的福音教导了施舍、祈祷和禁食等神操。

不过,当我们进行这些神操时,我们会面对诱惑,要扭曲这些神操来受人称赞。

因此,耶稣警惕我们,我们所做的一切必须在暗中做,我们的天父看到了,必会赏报我们。

让我们在“暗中”进行,不要引人注意,把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在天主上。

这样我们才能帮助别人把他们的注意力也转向“那供给播种者种子,而又供给食粮作吃食的”,并以谦卑、不耀眼的方式感谢祂,光荣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