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

天主之母 1月1日


户籍纪 6:22-27 / 迦拉达书 4:4-7 /圣路加福音 2:16-21

我们大多数人手腕上都会戴有一支手表。而且,在家里的某一处的某一个抽屉里,可能还有多及支手表,有在隆重场合配搭的、运动用的、潜水用的、自动性的、指针型的、数码型的等等。

不管是什么样式的,我们大家都会有至少一支手表,或是能报时的用具。

由此可见,在我们的现代生活中,时间是多么重要的。

昨天,我们庆祝了“跨年”。我们都看到了去年的最后几秒如何滴答滴答地进入了历史,进入了新的一年。

今天早上,我们面对的是前面崭新的365天,而我们也来到了这台弥撒,把新的一年奉献给天主,并祈求天主在这新的一年中降福我们。

今天也是圣诞节后的第八天,教会在这一天光荣圣母玛利亚,把这一天定为天主之母节。

圣母在救赎的故事中扮演了关键的角色,因为就如我们在读经二中听到的:时期一满,天主就派遣了自己的儿子来,生于女人,生于法律之下,为把在法律之下的人赎出来,使我们获得义子的地位。

是的,在天主指定的时间,在天主指定的时刻,圣母奉行了天主的旨意。

所以,在迎接新一年的到来时,我们也必须作好准备,在天主指定的时间,迎接祂来到我们的生命中,给我们显示祂自己。

我们来假设。在这新一年的第一天,你赢得了一个大奖。大奖的详情如下:

每天早上,银行会在你的个人户头中存入$86,400.00,供你个人使用。

不过,就如所有游戏一般,这个奖也有限制一些条件。

第一套条件是:
1、每一天结束时,你没花掉的前将全数被拿走。
2、你不能把钱转入其它户头。
3、只有你能花这笔钱。
每天早上你起身时,银行户头就马上有$86,400.00供你那天花光。

第二套条件是:
1、银行可以随时,在没有给予任何通知的情况下,终止这个游戏。任何时候,银行都可以说:“游戏终止!”
2、银行会关闭户头,而你也不会得到一个新的户头。

那么,你会怎么处理那$86,400.00?

你会任意、随意买东西,对吗?

而且,不只是为自己买,也为你所爱的人还有你的朋友,对吗?

甚至是你不认识的人,你也甘愿花在他们身上对吗?因为你知道你不可能全数都花在自己身上。

你会尽力花掉每一分钱,对吗?

其实,这个游戏就是人生!

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那么神奇的银行。

只不过,我们看不到这个银行。

这个神奇的银行就是时间!

每天早上醒来时,我们都会收到一份礼物,那份礼物是86,400秒,当我们晚上睡觉时,剩余的时间并不归予我们。

我们没有把握的时间将永远流逝。

昨天是永远失去了。

每天早上,这个户头会重新增值,但是银行在没有任何警告下,可以随时终止户头。

那么,你会怎么处理你的86,400秒?

这时间的价值是不是比$86,400.00还要高?

事实上,这时间的价值比金钱更高。

在开始这一新年,展望眼前即将来临的日子时,让我们珍惜、把握每一刻。

让我们随同圣母,把每一天中的每一刻都奉献给天主,好使天主能降福每一刻,使每一刻都是神圣的,好使我们能充满爱心、平安和喜乐。

在从这一刻向前迈进时,让我们应用读经一的祈祷文:


愿上主祝福你,保护你;


愿上主的慈颜光照你,仁慈待你。
愿上主转面垂顾你,赐你平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