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

诸圣婴孩庆日 12月28日

若望一书 1:5 - 2:2 / 圣玛窦福音 2:13-18

圣诞期的第一天,教会庆祝了圣斯德望的殉道,他是第一位以性命为基督见证的教徒。

在圣诞期的第二天,教会光荣了圣若望,他是宗徒和圣史,他强调了基督的神性。

这两位在圣经和教会历史上留下了足迹,因为他们忠于天主,跟随了天主的道路。

今天,我们看到了一个对自己而言,是个悲剧的人物,他也造成了悲惨的后果。

因为他的心理病态和妄想,他下令屠杀白冷的婴孩,而且不把这当一回事。

这使我们想到那些对孩童以及未出世婴孩所犯的可怕罪行,如:儿童虐待、儿童劳工、儿童色情、堕胎、杀婴儿罪等。

那下犯了这种可怕罪行的人都不把这些罪恶当一回事。

诸圣婴孩庆日不单是纪念了那些为基督殉道的无辜婴孩。

因为他们的血也为今日受苦、受创伤的孩童呐喊着。

最近,在美国,发生了校园枪杀事件,20名年幼孩童以及6名老师无辜受难。

无辜孩童的血为世上的儿童呼喊,也对我们呼喊。

我们要教导、引导、保护以及守护我们的儿童。若我们连这个都做不好,我们就不能做好其它事情。

但愿天主降福祂托管给我们的儿童,但愿我们能好好爱护他们,引导他们跟随天主的道路。但愿圣母和圣若瑟帮助我们完成这个使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