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1日星期二

将临期第二周星期三 12月12日


依撒意亚 40:25-31 / 圣玛窦福音 11:28-30

我们都听说,天主是不会受苦的。基督教的哲理把这称为“神健”。

这是天主的特性之一,可以用来形容天主的神性以及我们应该如何明白天主。

读经一也形容天主为一个永生的天主,祂总不疲倦,决不困乏,祂赐给疲倦者力量,赐给无力者勇气。

另一方面,我们在生活中经验痛苦和苦难,而当我们看到亲爱的人受苦时,我们也会觉得痛苦。

天主在耶稣基督内降生成人,这样,当我们受苦受难时,我们可以感受到天主与我们同在。

在福音中,耶稣邀请我们,把我们的劳苦和重担都带到祂跟前,祂会使我们的灵魂安息。

祂也邀请我们背起祂的轭,向祂学习。我们的负担不会因而消失,但是有了温和和谦逊的心,我们就会觉得负担减轻了。

是的,我们总是会有负担,但是当我们与耶稣在一起,我们必能振翼高飞有如兀鹰,疾驰而不困乏,奔走而不疲倦。

在这将临期,让我们祈求天主赐给我们一颗温和谦逊的心。这样我们就能给敌人带来宽恕,给敌手带来容忍,给朋友带来忠信,给顾客带来欢心的服务,给孩子树立好榜样,给所有的人带来仁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