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

12月20日星期四


依撒意亚 7:10-14 / 圣路加福音 1:26-38

在我们刚听到的读经中,有一个字出现很许多次。

这个字是“要”,在语境中,是未来式。

在这两个读经中,“要”和“将”共出现不下十次。而这两个字指的是未来会发生的事情。

在读经一中,阿哈次说:“我不要求,我不愿试探上主。”他指的不是因为他对天主有信德,所以没有必要求天主给他征兆。

他的意思是,他没有必要求天主给他一个征兆,因为他对天主没有信德,所以在面对危险和麻烦时,他不依赖天主。

依撒意亚先知就对他说:“吾主要亲自给你们一个征兆:看,有位贞女要怀孕生子,给他起名叫厄玛奴耳。”

依撒意亚先知预言了天主会怎么做,而且祂会那么做。

同样的,在福音中,天使加俾额尔预言了救主是谁,他说:“他将是伟大的,并被称为至高者的儿子,上主天主要把他祖先达味的御座赐给他。他要为王统治雅各伯家,直到永远;他的王权没有终结。”

的确,天主会为我们行伟事。祂会对我们显示自己,祂会帮助我们走在祂的道路上,祂会从我们的罪愆中拯救我们,祂会做出我们以为不可能的事。

我们只需要拥有信德,必须相信天主会为我们行这一切。让我们祈求天主恩赐我们这样的信德,让我们祈求我们会坚信天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