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6日星期四

将临期第一周星期四 12月6日


依撒意亚 26:1-6 / 圣玛窦福音 7:21, 24-27

我们都会参加一些会议,而且有些人所要出席的会议会比别人多。

很多时候,我们都不会因为要开会而感到兴奋,尤其是当我们是出于无奈才去开会的。

也许是因为在会议上,经常发生“说了很多,但做了很少”的事情。

在生活中,我们不只是用话,也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。

在读经一中,我们听到依撒意亚先知宣告天主是永固的磐石,我们应永远信赖天主。

不过,这个信赖必须表现在我们的生活中,而不只是以概念或想法存在我们的心中。

当我们选择说出真理时,我们就是在信赖天主,因为我们相信真理会释放我们。

当我们选择行善而不以牙还牙时,我们就是在信赖天主,因为我们相信邪不胜正。

当我们原谅别人时,我们就是在信赖天主,因为在原谅别人时我们也得到治愈和宽恕。

当我们信赖天主我们的磐石时,祂会在爱中与我们相会,我们也就能带着祂的爱去见别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