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7日星期五

圣母无玷始胎 12月8日


创世纪 3:9-15, 20 / 厄弗所 1:3-6, 11-12 / 圣路加福音 1:26-38

1854年12月8日,教宗庇护九世正式宣布圣母无玷始胎为罗马天主教信理。

这条信理最重要的是,圣母从她在母胎受孕的最初一刹那起,就没有原罪的玷污,而且充满了通常只在受洗时才蒙受的恩宠。

虽然这个信仰早在第四世纪就普遍被教会接受,不过直到1854年教会在正式宣布为信理。

这条信理也指出,圣母自始胎开始,因着耶稣基督,藉着全能天主的深恩,永远都免于原罪的玷污。

因为圣母免于原罪,她蒙受了通常只在领洗时才能获得的圣宠。

因为圣母充满了这圣宠,所以当天使加俾额尔对她说:“万福!充满恩宠者,上主与你同在!”

圣母领受的恩宠是天主特别恩赐的特殊的荣幸,好使她日后响应召叫成为天主之母。

我们也在领洗时领受了恩宠,好使我们能走在天主的道路上,成为圣洁的人。

天主赐给圣母的恩宠是为预备她成为天主之母,而我们领受的恩宠是为预备我们成为天主圣洁的子民。

让我们与圣母一同祈祷,好使我们能永远保存在我们心中的恩宠,好使天主子能居住在我们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