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

圣女小德兰 10月1日


依撒意亚 66:10-14 / 圣玛窦福音 18:1-5

耶稣圣婴德兰是法国加尔默耳修女。她也被称为“耶稣的小花”。

她在1873年出生,1897年去世,只在世间活了短短24年。

但是,在那短短的24年,她伟大的灵性给教会带来了很大的影响。

她那灵修为中心的隐修生活,以及她谦逊简朴的个性使她大受人们的喜爱,尤其是她那以大爱完成小事的精神更是受人钦佩。

对圣女小德兰来说,每一件以爱心完成的小事就仿佛是一朵献给耶稣的小花。因此,她也被称为“耶稣的小花”。

她赤子般的态度启发了很多人,尤其是在祈祷方面。

在她的自传里,她说有许多美丽的祈祷文,她不可能全说了,也不知道该选哪些,所以她会像不识字的孩子一般。

她说她会简单的告诉天主她要什么,天主总是会明白。当她觉得心灵空虚,无法想出一个堪当的意念时,她就会念一遍《天主经》和一遍《万福玛利亚》。这两篇祈祷文会使她充满喜乐,并满足她的心灵。

这就是她那如儿童般的简朴。虽然她未曾踏入异邦,但她是传教的主保。

从圣女小德兰,我们认识到简单的祈祷确实是力量强大的祈祷。而简单的祈祷也应培育我们拥有儿童般的简朴和谦逊。

就如圣女小德兰,我们应该像隐藏在天主的箭袋里的箭。就如天主用圣女小德兰实现祂的计划,我们也应该作好准备,随时为天主待命,实现祂为我们安排的计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