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

常年期第二十三周星期四 9月13日


格林多人前书 8:1-7, 11-13 / 圣路加福音 6:27-38

当我们深入地反省恭领圣体究竟是什么时,我们会觉得这其实是非常的令人惊叹的事实。

我们相信我们恭领的是基督的圣体。我们相信基督是复活的主和天主。

当我们吃下圣体时,我们敞开了心怀,让基督拥有我们,让祂居住在我们内。

这个深奥的奥迹通过“吃”来完成。换句话说,通过“吃”圣体,人类与天主共融了。

其实,其它的宗教,甚至宗派也会通过“吃”来表达与被朝拜的神明共融。

所以,圣保禄在读经一里说,他宁愿不吃用来祭拜邪神的肉,不是因为他相信它们,而是为了避免引起流言。

同时,他也强调了圣体圣事里,通过圣体与天主共融的知识。

他是与唯一的真天主,创造一切事物的天父共融。

当我们真正知道和明白恭领圣体的意义,明白我们是在迎接耶稣来到我们心中时,我们就能接受耶稣在福音里教导我们的。

是的,我们会爱我们的敌人,善待憎恨我们的人,降福诅咒我们的人,为对我们不好的人祈祷。

而且,我们会以坚强的信念说“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,而是基督在我内生活” (迦拉达书2:20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