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7日星期五

圣母诞辰 9月8日


米该亚 5:1-4 或 罗马人书 8:28-30 /  圣玛窦福音 1-16, 18-23

在教会礼仪中,我们庆祝三个诞辰,那就是耶稣、洗者若翰以及玛利亚的诞辰。

洗者若翰指出了基督是天主的羔羊,为祂预备了道路。

圣母因圣神怀了基督,天主子,通过圣子降生的奥迹把基督带到这个世界。

圣经以外的资料告诉我们圣母的父母是圣若亚敬和圣亚纳。教会也在7月26日庆祝他们的纪念日。

圣母的诞辰也被认为是一个奇迹,因为她的父母无儿女,他们祈求天主赐给他们一个孩子,天主不但俯听了他们的祈祷,而且他们生下的就是圣母玛利亚。

在天主救赎人类的计划中,圣母有一个特别的使命。随着她的出生,救赎的计划得到了具体的实现。

耶稣是救主,圣母是救主的母亲。藉着耶稣,天主表达了祂对我们完整的爱。藉着圣母,这份爱成了血肉。

在教会庆祝圣母诞辰的当儿,我们与圣母一同欢心喜悦。不过,圣母也要我们与她一同感谢天主,并为世界的救赎祈祷。

就如圣母生下了我们的救主耶稣,每一个孩子的诞生都表示天主的爱取得了血肉,而且救赎的许诺得到了更新。

身为圣母的子女,让我们与她一同为世界的皈依和救赎祈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