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

圣弥额尔、圣加俾尔及圣辣法耳天使 9月29日


达尼尔 7:9-10, 13-14 或 默示录12:7-12a / 圣若望福音 1:47-51

在圣经里,天使经常出现。天使是来自天主的使者,他们奉行天主的旨意,保护人们,向人们宣告圣言,显现奇迹。

虽然圣经中常提到天使,但是只提到三位天使的名字,即圣弥额尔、圣加俾尔及圣辣法耳,他们被称为总领天使。

在希伯来语,“弥额尔”的意思是“谁能像天主?”或“谁能与天主同等?”在早期,教会在描绘圣弥额尔时,都把他绘成一个统帅,右手持着长矛屠杀恶魔,左手持者象征战胜邪恶力量的圣枝。圣弥额尔特别被视为正统信仰的维护者,对抗异端邪教的战士。

“加俾尔”的意思是“天主的力量”。他是传报天主奥迹的使者,特别是天主降生成人及相关的事情。早期教会描绘他时,他手上都会提着一盏明灯,象征只有天主能显示奥迹。

“辣法耳”的意思的“天主治愈的能力”。在多俾亚传3:17,12:15就提到他给人们带来天主的治愈。

在圣经中,这三位总领天使都有特定的使命。圣弥额尔保护,圣加俾尔宣告,圣辣法耳引导和治愈。

通过这三位总领天使和其他的天使,天主与我们同在,保护着我们,引导我们,治愈我们,并与我们联系。

让我们感谢天主,藉着天使和总领天使向我们表达了祂的爱。让我们继续请求总领天使圣弥额尔、圣加俾尔和圣辣法耳在人生的道路上帮助我们,引导我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