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

常年期第二十四周星期二 9月18日


格林多人前书12:12-14, 27-31 / 圣路加福音 7:11-17

人类是既有趣又神奇的生物。在地球上所有的生物中,只有人类有智慧和意志。

人类也是唯一懂得取火、煮食、着衣以及创造并使用各种科技和艺术的生物。

不过,最重要的是,人类拥有人体和灵魂。这两者一样并重。

因此,当圣保禄用身体的比喻来形容教会时,他很有智慧地提到,我们都是因一个圣神受了洗,又都为一个圣神所滋润。

不过,在死亡时,灵魂离开身体,身体变成一个没有生命的东西,随着时间的流逝,身体会腐烂,会瓦解。

然而我们相信在世界的终结时会又复活,天主神奇的力量会聚集我们的遗骸,把我们复活(除非在那是我们还活着)。

在福音里当耶稣让青年人又活过来时,祂不只是显现了祂的怜悯。

祂也显现了祂是生命之主,祂有力量操纵死亡。

我们也许活着,但是我们是选择平庸地生存在这世界上,还是选择做一个有爱心并给他人赋予生命的人呢?

若我们选的是后者,那么我们就是真正地把我们的身体奉献给了天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