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

常年期第二十三周星期三 9月12日


格林多人前书 7:25-31 / 圣路加福音 6:20-26

当一个人遇到顺心顺意的事情或蒙主恩宠特别的福分时,他会感到幸福。相反的,他会觉得自己很不幸福。

看来,一个人幸福与否,似乎取决于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。同样的,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就会决定我们是否感到幸福。

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徒劳地寻找幸福,因为幸福是主观和相对的。

读经一听起来似乎相当苛刻,因为经文似乎是在告诉我们不要被发生在身边的事情影响,要对一切都不感兴趣的。

不过,圣保禄的重点是在告诉格林多人不要在这个浮世中寻找永恒的幸福,因为众所周知这个世界会过去的。

然而,有一种永恒的“幸福”是不会被世间的起落而影响。

在今天的福音中的“福”指的是来自天主的恩宠和降福。

天主对我们的恩宠不是取决于祂的心情或祂对我们有什么意见。天主永远都会降福我们,因为祂爱我们。

是的,天主对我们的爱是永恒的,而且若我们忠实地爱天主和他人,那么我们也会保住我们那“永恒的幸福”。只有这份幸福是永恒的,其它的幸福都不会持久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