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3日星期一

常年期第二十二周星期二 9月4日


格林多人前书 2:10-16 / 圣路加福音 4:31-37

对新加坡来说,要继续生存和维持,经济是非常重要的。

而新加坡要继续成长和发展,某一种经济更是凸显重要。

那就是以知识为本的经济,以及其所延伸的技能、服务、研究与发展的企业。

不过,尽管重视经济是何等重要,有另一方面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。

我们国家的社会架构也需要我们关注,因为从老到少的各种社会问题开始出现了。

因此,除了一个以知识为本的经济以外,我国也必须发展成为一个以价值观为本的社会。

如读经一写的,除了世界的精神以外,还有来自天主的圣神,为使我们了解天主赐给我们的一切。

而圣神也让我们能够继续耶稣的使命,宣告悔改的好消息,治愈世界免于凶恶。

就如我们在福音听到的,那个被附魔的人,大声对耶稣喊叫。人们大可以认为他是个疯子,把他送入精神病院。

但是,耶稣来宣告天国,因此祂为他驱魔,并以爱治愈了他。

是的,若我们怀着天国的价值观,我们的生命不但能创造好的经济,还能带来许多奇妙的事情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