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3日星期四

十字圣架节 9月14日


户籍纪 21:4-9 / 斐理伯书 2:6-11 / 圣若望福音 3:13-17

在希腊语里,今天的节日叫做Ὕψωσις τοῦ Τιμίου Σταυροῦ,意思是高举宝贵的十字架。在拉丁语里,名字是Exaltatio Sanctae Crucis,意思是“高举十字圣架”。

今天,神父穿的是红色的祭袍。在耶稣受难日,我们也是用红色。

耶稣受难日纪念耶稣的死。在天主的面前,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。

若一切就那么结束,若天主没有救祂的儿子免于凶恶,邪恶就会胜利了。

是的天主没有免耶稣死,但是天主救祂脱离了死亡(希5:7)。

而且,藉着耶稣的复活,死亡的十字架变成了战胜罪恶和死亡的十字架,是胜利的十字架。

是的,神圣且宝贵的十字架现在正高高举起,让教会和世人瞻仰。

在十字架上的是爱和生命,宽恕和治愈,救赎和赦免。

我们必须跪在十字架前,敬拜十字架,因为十字架保护我们,在十字架的面前,邪恶的力量会畏缩逃亡。

让我们用十字架祈祷,好使我们能忠实勇敢地在十字架的道路上跟随耶稣,最后我们会在十字架上与祂共享光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