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0日星期一

常年期第二十三周星期二 9月11日


格林多人前书 6:1-11 / 圣路加福音 6:12-19

任何机构,无论是宗教性质或俗世性质,都会有一套基本原则,而其目标和愿景就建立在这套原则上。

这些原则不是什么崇论宏议,而是生命中重要的基本原则,例如平等、正义、尊敬、尊严和团结。

这些其实是非常基本的价值观,而且也是把机构人性化的价值观。


但是,我们在读经一里听到,在格林多的教会里,在他们中间,有人与另一个人起了争讼,最后由非教友面前起诉。

除了是一个公开的羞耻和羞辱以外,很明显的基督徒社群的精神受到腐蚀了。

圣保禄直率地指出是他们自己做了不义的事,成了非教友的笑柄。

不过就如每一条铁链都有弱的一环,基督徒社群里也有一些害群之马。

即使是当耶稣拣选宗徒时,当中也有一个成了叛徒。

因此,我们身为信徒的必须更新我们的信德,必须坚信教会的精神和使命。

我们必须一直都把中心放在耶稣上,继续祂的使命,宣讲忏悔、治愈、宽恕和救赎。

我们必须祈求天主救我们免于我们内的罪恶,好使我们能为世人成为救赎的标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