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8日星期二

常年期第二十四周星期三 9月19日


格林多人前书 12:31 - 13:13 / 圣路加福音 7:31-35

我们都知道,用一把锋利的斧头砍掉树上的树枝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,但是,我们也知道,砍掉的树枝是不能再放会去的。

当人们误用和滥用权势时,后果是具破坏性和毁灭性的。

由此,我们知道破坏比修理容易;伤害比治愈容易;怨恨比爱容易。

是的,分解和破坏比团结和和解容易,而且若有武力和实际力量,要进行破坏更是容易。

不过,真正的力量是爱,而爱带来的是团结、和解和治愈。

在读经一里,圣保禄说明了爱是用谦逊简单的方式表达的,如:含忍和慈祥,不嫉妒,不夸张,不自大,不作无礼的事,不求己益,不动怒,不图谋恶事,不以不义为乐,却与真理同乐,凡事包容,凡事相信,凡事盼望,凡事忍耐。

是的,我们必须有爱才能认出那些有爱心的人,即使世界嘲笑这些人或不屑他们,但是他们说的是真理,依循真理生活。

就如耶稣在福音里说的,这个世界“相似坐在街上的儿童,彼此呼唤。”

不过,就如一切智慧之子,必彰显智慧的正义,爱能治愈和和解的力量会彰显出比利剑毁灭的力量还要大。

但愿我们会一直选择在耶稣信、望、爱的道路,但愿我们永远忠信于我们的主。